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外国专家:中国未来发展的三种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薛黎

  在昨天的中国企业高峰会上,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杰德·戴维斯发布了一个报告,提出了三个关于中国未来发展的假设情况。

  第一种是在世界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中国坚持改革,开拓亚洲市场,从而维持社会经济的正常发展。

  报告假定,2006年至2010年间,随着欧洲和北美国家面临自身经济发展的巨大压力,这些国家的保护主义势力抬头,进而导致中国出口放缓,政府开始集中发展内部市场,改善和亚洲邻 国的关系。这些地区关系的日益密切将导致亚洲经济区域的形成,区域内开始允许货物、资本、劳动力的自由流动。而到2012年至2025年,全球经济前景惨淡,但是中国成功保持了社会的团结稳定,依托于区域关系纽带保持了经济的持续发展。多极世界产生,中国则主导着亚洲区域的影响力。

  第二种情形是,

中国经济发展最终衰退,没有大的起色。表现在2006年至2010年间,中国经济继续向市场经济转变,但是政府由于害怕社会的不稳定勉强推动着这种转变。

  随着

知识产权保护体制和执行的不到位和创新能力的有限,中国的国际
竞争力
慢慢下降,外商投资下滑。到2020年,中国经济增长慢慢下降。

  第三种是预测中国经济文化繁荣的情况。今后5年,中国经济焦点还是在扩大出口,吸引外资和扩大就业,缩小城乡差距方面。而从2011年开始,中国积极融入世界,并扮演建设性角色,同时,加强内部改革和国内中产阶级的崛起为发展中国市场提供了基石。

  到2025年,中国可以达到均衡发展,保持可持续的高增长,成为受人尊敬的世界一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