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2006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子榜出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14:42 中国经营报

  来源:中国经营报 本报记者:GG

  9月15日,《福布斯》中文版将正式对外公布2006“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榜单。9月5日,《福布斯》中文版先期对外公布了同样以中国大陆661座城市为调查对象的“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子榜——中国大陆最适宜发展物流的城市排行榜。上海、广州、宁波位居前三甲。

  据了解,这是《福布斯》中文版首次推出“中国大陆最适宜发展物流的城市榜”。在评选指标上,《福布斯》中文版以城市背靠的市场腹地、经营成本和交通便利程度为核心分析指标。交通便利程度由各个城市在铁路、公路、水陆和航空四个运输通道上的综合表现为计算基础。

  《福布斯》中文版最终挑选出了在中国大陆最适宜发展物流产业的25个城市,长江三角洲区域依旧是最大赢家。据《福布斯》2006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制榜人陈岚介绍,25个上榜城市的经营成本在661座候选城市中普遍偏高,市场规模指数和货运指数的平均排名则都比较靠前。

  至于制作这样一个子榜的意义何在,陈岚表示,能以博大的胸怀和高效率吞吐大宗货物和旅客的城市,往往是投资的首选,这个榜单亦会成为企业投资城市物流业的参考,同时也将有利于中国大陆有志发展物流产业的城市寻找定位和榜样。

  据悉,2006“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将于9月15日在中国成都举办的《福布斯》首届中国城市投资论坛上正式发布。

  获得2006“中国大陆最适宜发展物流的城市排行榜”前十名的城市为上海、广州、宁波、杭州、烟台、金华、北京、济南、

东莞、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