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最新数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14:34 中国经营报

  来源:中国经营报 本报记者:席济航,张卫

  2006空调市场:价格涨 销量增

  由于原材料价格的大幅度涨价带来的行业整体价格提升,使得2006制冷年度的市场表现得跌宕起伏,格外引人注目。

  销量比上年增长超过一成

  根据GfK对国内65个主要城市家电零售市场的监测结果显示,2006制冷年度对比上一制冷年的市场零售总量继续呈上涨趋势,涨幅达到10.87%。其中华南地区涨幅最大,达到18.2%,其他地区涨幅依次为西北地区16.43%,西南地区11.62%,华东地区11.55%,华北地区10.47%,东北地区5.21%,华中地区涨幅最低,仅有0.72%。

  价格比上年上涨7%

  监测结果显示,2006制冷年度对比上一制冷年,空调的市场零售均价上涨了7.05%,其中壁挂机以9.11%的涨幅略高于柜机7.56%的涨幅。

  品牌数量由100个减少到81个

  GfK的监测数据显示,空调市场正走向集中。2006制冷年,市场中存活的品牌数量对比上一制冷年由100个减少到81个。同时,前三品牌的累计比重由上一制冷年的40.55%提高到42.29%。此外,对比上一制冷年,外资品牌比重略有上升,由18.86%上涨到19.86%。

  笔记本价格猛降 台式机价格反弹

  PC整体市场增长:25%

  暑促引爆了PC市场的“火药桶”。GfK对全国30城市的零售监测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整体PC市场增长了约25%,其中笔记本市场继续以高于30%的增长率迅猛发展。

  笔记本零售均价猛降至:8106元

  监测结果显示,7月份,笔记本市场的零售均价猛降到了8106元,继第二季度笔记本均价穿透9000元线之后,笔记本零售均价将很快突破8000元大关。

  双核机型占台式机市场比例达1/3

  GfK零售监测数据显示,家用台式机市场,双核机型增长迅猛。在7月的暑促中,双核机型比例已经达到了34%,占据了整体家用台式机市场的三分之一。其中,与6月份比较,Intel Pentium D系列的市场份额扩大了近一倍,AMD Athlon64 X2系列也有近50%的强劲增长。

  19英寸宽屏LCD占台式机

液晶市场的30%

  数据显示,在家用台式机市场的

液晶显示器阵容中,19英寸宽屏LCD已经占到了整体市场的30%,绝大多数厂商在选择19英寸液晶显示器的时候,都选择了宽屏。

  与此同时,在7月的暑促中,17英寸普通LCD已经风光不再,并且其在家用台式机市场中占据LCD显示器半壁江山的地位很快将受到颠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