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四个故事画像BDA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14:16 中国经营报

  来源:中国经营报 本报记者:杜爽

  具备什么条件和魅力才能吸引企业来开发区投资?什么因素才能使这些企业不断扩大在开发区的投资规模?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BDA)管委会副主任赵昕昕的回答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竞争力更为关键的是取决于它的理念和它的文化品质、文化内涵。赵昕昕用四个小故事刻画了BDA的竞争力。

  第一个小故事叫做如数家珍。北京市市委书记刘淇同志被中央领导要求,一个月去一次开发区,要对开发区的企业如数家珍。这说明对BDA的重视。

  第二个小故事叫做捆绑发展。开发区占地,就得请搬出去。怎么搬走农民,我们做到三优,优先给他们提供就业,优先给他们提供就业的信息,优先给他们提供培训。我们直接在村里组织劳务市场交流大会,这些农民非常高兴,他们就会在开发区好好工作,来报答开发区对他们培育。

  第三个小故事叫做绿色门槛。现在,我们把门槛提高了,对进入企业做了一个很重要的决定——在环保问题上一票否决。只要有污染,哪怕很微小,我们也要将其拒之门外。按这个标准,BDA曾拒绝了一家与

世界500强合资的大型饮料企业进入。原因是这类快速消费品企业将占用大量的道路资源和水资源,不符合绿色门槛的概念。

  第四个小故事叫做专家当道。在我们开发区有一位传奇式的人物——张国旭,他是电学方面的专家,也是我们BDA的主任,很多企业觉得和他非常容易沟通。大家可以想象在全国一共有53个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让一位无线电和电子方面的专家做开发区主任,这是绝无仅有的。我们想传达这样一个信息:BDA要给所有跨国公司投资者不仅提供硬件上的服务,还要提供更为专业化、人性化的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