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柯达拒绝赔偿道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02:14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9月9日讯(记者 袁超 实习生 王秀强)昨天,记者从“柯达相机维权团”律师处了解到,制造柯达LS443相机的上海达海照相机有限公司(柯达公司与上海海鸥合资的数码相机生产厂家)委托其律师发来了律师函,坚持声称LS443相机“属合格产品”的内容,遭到用户的普遍质疑。

  律师函称,柯达LS443数码相机是达海公司2002年在中国投入生产的一款400万像素
的数码相机,是经国家指定检测并被国家正式批准生产的相机产品。“同时,该型号相机在出厂前均已经过严格的检测,属于合格产品”。对于“柯达相机维权团”提出的赔礼道歉、全额退款和赔偿经济损失等要求,回函予以拒绝,并称“无法律和事实依据,实难令达海公司接受。”

  对于柯达方面回复的这件律师函,不少用户表示失望和气愤。他们认为,样机通过检测不代表上市的产品就没有问题。同样一款相机,在使用过程中出现同样的故障,柯达公司无论如何也难辞其咎。

维权团成员表示,柯达公司以中消协委托检测时提供的使用后的相机为由,声称鉴定结论无效。同时,又拒不提供新相机,这明显就是对消费者不负责任。

  “这不是一个跨国公司应该具有的态度!”“柯达相机维权团”负责人张克佳告诉记者,“柯达所给的回复,明显缺乏解决问题的诚意,维权团根本无法接受。”

  昨天下午,齐鲁律师事务所的陈勇律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柯达相机维权团”的委托律师,他们“不能接受柯达律师函中的说法。因为对方的说法既不符合客观事实,也不符合国家的相关法律”。陈勇律师表示,将和维权团人员磋商具体的起诉事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