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标准提高到1600元 内外资企业并税再迈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02:48 深圳商报

  内资企业计税工资扣除标准提高到1600元

  内外资企业并税再迈一步

  【据新华社消息】国家税务总局9月8日宣布,自2006年7月1日起,将内资企业计税工资扣除标准提高一倍,由800元提高到1600元。这是我国统一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即向“两法合并”迈出的关键一步。

  “这将在客观上扩大内资企业的税前抵扣额度,缩小内外资企业的税负差距,逐步实现公平竞争。”中国人民大学财税专家朱青教授认为。

  目前,我国内资企业所得税工资税前扣除主要实行限额计税工资政策。即相当一部分企业计税工资的人均每月扣除限额标准为800元,在此基础上,省级人民政府可自行确定上浮20%。

  “目前,内资企业的所得税税率超过30%,而外资企业的所得税税率远低于内资企业。内外资企业同场竞技,却不在同一条起跑线上,显然不公平。”华能伊敏煤电公司总经理戴为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