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曾经是死敌 如今成兄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02:04 舜网-济南时报

  随着ST轻骑昨天公布了兵装集团将入主的消息,上世纪厮杀得你死我活的轻骑、嘉陵和建设三个摩托车巨头,如今成为了兄弟。

  据了解,轻骑、嘉陵和建设都是我国从事摩托车生产比较早且比较成功的企业,堪称中国老牌的摩托车生产企业。长期以来,特别是到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三者基本上牢牢占据了中国摩托车行业的头三把交椅,只是不时在位次上出现一些变化。在市场上,三者都
把对方当成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三家的很多产品极为相近,是直接竞争的关系。可以说,三者“斗”了几十年。

  带有戏剧性的是,据悉,均为上市公司的建设摩托(ST建摩B)和嘉陵(G嘉陵)目前正是兵装集团旗下的实力干将。而此前也为

摩托车生产强企的洛阳北方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如今也已至兵装集团麾下。显然,随着此次兵装集团的入主,当初在一个市场里战斗的死敌如今变成了兄弟。

  据了解,最近十多年来,中国摩托车行业一直处于无序竞争的漩涡之中。各厂家不仅在国内杀得七零八落,甚至把战火引至国外,如在越南,由于近年来众多国内摩托车企业蜂拥而入,且毫无秩序地互相残杀,导致价格大跌,形象受损,大家都叫苦不堪,结果当然是无人受益。

  据称,此次兵装集团入主ST轻骑,也是为了对国内摩托车产业进行资源整合,做大做强该产业。业内人士指出,随着这些昔日死敌变成兄弟,一向被认为散、乱、差的中国摩托车行业有望迎来相对更好的秩序。(记者李松)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