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ST轻骑“投奔”兵装集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02:04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9月8日讯(记者李松实习生刘彪)有过与印尼韩氏集团、三联集团和中车汽修三次重组失败经历的ST轻骑,将“投奔”至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简称兵装集团)麾下。ST轻骑今天发布公告,公布了兵装集团对其进行重组的消息。据悉,重组后,兵装集团将持有ST轻骑39.87%的股份,成为控股股东。

  据ST轻骑董秘吕来升介绍,双方从去年已开始就合作问题进行接触,并于日前签署
了《股份划转协议》。根据协议,兵装集团通过行政划转的方式受让济南市国资委持有的ST轻骑387488000股国家股。由于该部分股权占ST轻骑总股本的39.87%,兵装集团进而成为ST轻骑的控股股东。济南市国资委仍持有ST轻骑1000万股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兵装集团为国务院直属国有大型军工企业集团,注册资本1264521万元。其在

摩托车业务领域有较强实力,目前拥有建摩B和G嘉陵两家上市公司,以及洛阳北方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和重庆望江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同时,其旗下还拥有十数家摩托车零部件企业。

  为使此次重组能够成功,市国资委对目前ST轻骑的关联占款问题的解决给予了极大支持。据悉,8月15日,ST轻骑与济南市国资委、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和轻骑集团签订协议,由济南市国资委向高新区购买384.2亩土地,代轻骑集团及其关联方偿还非经营性占用的ST轻骑资金204062400元及资金占用费8034955.27元。该土地评估价值222835710元,高出部分无偿赠予ST轻骑。

  据了解,目前ST轻骑的主业务摩托车生产与销售经营正常,主营业务正呈逐步改善的趋势,经营资金基本能满足日常需要,但由于规模不断扩大,盈利能力有限,公司资金周转一直较为紧张。有关人士分析,实力雄厚的兵装集团入主后,ST轻骑有望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

  ST轻骑今天同时还公布了股改方案。根据该股改方案,济南市国资委作为唯一的非募集法人股东,拟向公司全体流通A股股东安排的股份数量合计为3987.23万股,即流通A股股东每10股流通A股获送1.30股股份,两者合计,相当于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2.2股对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