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盈港开始国际“路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5:10 北京晚报

  “盈港”国际商业享乐岛建设项目自2005年9月,在第12届亚太零售商大会首次亮相后,就迅速成为亚太乃至全球商业投资项目的一个新宠。一些瞄准北京2008年奥运会商机,早有扩店计划的国内外零售商家更是频频来京,试图以最优惠的价格成为“盈港”商港上的一员。

  引入真正的意式消费

  2006年4月,意大利时装之都米兰。100多人前来赶赴北京“盈港”国际LifestyleShoppingCenter招商会,几乎涵盖所有意大利时尚品牌。

  紧张繁忙的一周,通过与官方、协会和有关品牌的近距离沟通,通过对时尚街区的实地考察,“盈港”招商团成员发现了一个真相。米兰街头虽然大品牌旗舰店林立,却原来都是“专卖”给像日本、中国等“老外”游客的,而意大利人自己早在十几年前就开始在品牌混合店购买服装了。

  这种品牌混合店通常会按季向多家时装品牌预订有望热销的服装配饰,有顾客前来购买时,店员会周到体贴地帮助他们搭配也许是不同品牌的服饰,舒适、优雅取代品牌炫耀成为购买与搭配的第一诉求。“所以,我们正在考虑与更多的意大利品牌混合店合作,引进真正的意大利式消费方式”,章宏说。

  6月,“盈港”项目

开发商北京蓝色港湾置业有限公司还将到香港和新加坡等国际时尚之都进行“路演”。“多数欧美时尚大牌都将他们亚洲业务的总代理设在香港,我们希望通过这次面对面的沟通能最终敲定时装品牌部分的招商”,章宏说,“承袭引进真正意式消费的思路,我们会力图在盈港引入一些可以在北京卖得好的品牌,它可能不是最顶级、最经典的,但却是最具年轻活力的品牌,比如Prada的二线品牌MiuMiu,Dolce&Gabbana的二线品牌D&G等等。”

  每个铺位有三四家候选

  与后海、三里屯仅为餐饮和酒吧的集聚以及各ShoppingMall将吃购玩堆集在一个大的封闭式空间不同,“盈港”国际商业中心是在开放自然的环境中打造一种休闲、享乐至上的消费观,它对传统商业的革命还表现在全业态的混合经营方式。

  “盈港”的商业业态涵盖零售、餐饮、酒吧、娱乐、健身、

别墅酒店等几大类,其中每一大类又包括更细分的形态,比如零售又分为服装品牌、超市、书店、便民店、礼品店、
蛋糕
房、花店,甚至鞋子美容店。对于每一种店铺选择什么样的品牌入驻,用“苛刻”与“挑剔”这样的字眼来形容开发商一点都不过分。

  “我们要做出与现有商业的不同,要培养和支持有创意的品牌”,根据章宏的介绍,“盈港”的静吧要有主题性,比如歌剧、纪录片、体育等等;餐饮要求烤鸭、涮羊肉、川、粤、淮扬等各大菜系各有一家代表,还要有私房菜等新概念菜,特别欢迎餐吧结合的Lounge方式;家居店要经常开设烹饪培训课以满足许多外国职业妈妈的需求;书店要与类似Pageone、台湾诚品书店这样的品牌合作,经营中西文图书;生活超市要以经营日配生鲜、现场制作食品为主,同时经营进口物品和日用百货,超市内要设置具有保湿、过滤、消毒功能的新风循环系统,给消费者提供清新、舒适的购物环境。

  据透露,“盈港”在最后确立商户之前,每个铺位都要有三四家候选商户的储备,正可谓“不求最贵只求最好”。

  长期持有严格管理

  商业管理中最重要的就是对业态权、产权和推广权的控制。根据国际上一些成功商业项目统一管理、统一推广的运作经验,同时参照北京这几年不断出现的由于产权混乱而致使整个商业项目纠纷不断、最终夭折的案例,“盈港”开发商将以负责任的态度长期持有“盈港”的商业地产。“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商业理念、经营模式的持续贯彻,真正保障每一位经营者长期投资的权益”。

  据介绍,这种专业的商业管理将包括对经营的商品进行统一规划,整体划分,设立明确的经营分类区域;根据业态的特征,在不同的营业时间点推出针对性的物业服务,为分时经营的业态创造良好的经营环境;根据总体布局规划和经营理念,按照商品观念将不同的业态集合成不同区域的商品群体,充分体现商业主题;对项目整体形象及相关宣传做统一企划、统一风格,树立项目统一形象。J018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