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开行5年内将为铁路建设提供2500亿政策性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4: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 刘诗平) 记者8日从铁道部获悉,铁道部和国家开发银行近日签署《关于“十一五”期间开发性金融合作会谈纪要》,进行双方开发性金融合作。

  国家开发银行承诺:“十一五”期间将为铁道部提供2500亿元政策性贷款,其中软贷款500亿元,技术援助贷款50亿元,用于满足中长期铁路网建设的融资需要。

  近年来,铁路部门以快速提升铁路运输能力和技术装备水平为主线,全面展开了大规模、高等级的铁路建设。按照“十一五”规划,中国将新建铁路1.7万公里,建设总投资预计达12500亿元。

  《纪要》规定,双方合作以支持铁路“十一五”规划实施为切入点,积极做好项目建设前期工作,优先支持铁路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建设。

  《纪要》明确双方的合作原则是:“优势互补、加快发展、诚信合作、防范风险”。通过开发性金融合作,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确立开发银行在铁路建设融资领域的重要地位,保持铁路行业在开发银行贷款结构中的战略性地位。

  双方合作的主要领域是:通过为铁路网新线建设、既有线技术改造和铁路技术装备升级项目提供大额、长期的融资支持,加快实施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铁路“十一五”规划,加快建设具有大运力、低成本优势的高效、便捷、安全、舒适的铁路客货运输服务体系,快速提升铁路运输能力和技术装备现代化水平;为铁路行业相关的建筑业、物流体系、运输装备国产化和信息化建设提供融资支持;支持铁路建设项目资本市场融资工作以及开展国际合作。

  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说,国家开发银行具有筹资能力强、贷款期限长、管理经验丰富等优势,希望能进一步加大对铁路工作的支持力度,为铁路建设和技术装备现代化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并在降低铁路融资成本、加快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等方面提供智力和资金支持。

  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表示,开发银行将履行《纪要》规定的各项承诺,积极落实开发性金融合作的具体事宜,为铁路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