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商务部:产业安全预警机制扩至万家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21:5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随着国际贸易环境日趋复杂,我国越来越多的行业面临产业安全的问题,而目前只有六个行业建立了产业安全预警机制。商务部今天扩容了产业安全数据库,把石油化工、机械、建材等四大行业也纳入预警监测的范围。监测的企业从原有的500家扩大到1万家。

  根据商务部“扩容产业安全数据库项目”的规划,受到产业安全监测的行业将从汽车、化肥等6个行业扩大到10个,包括石油化工、机械、建材、轻工、纺织等产业。监测指标等也相应增加。

  

商务部部长 薄熙来说:“确保数据的准确性,为
宏观调控
提供客观参考……减少贸易摩擦,维护国家经济利益。”

  我国的产业损害预警机制是根据国际通行规则建立的,主要通过样本企业上报的数据,分析披露产业面临的国内外形势和安全问题。目前我国预警系统已经覆盖重点敏感商品456个大类。

  商务部产业损害调查局副局长 宋和平:“企业上报的数据要真实,一个企业的数据可能没什么,大量企业的数据就能反映行业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