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我国民族地区特色产业举足轻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9: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 (记者 魏武) 国家民委副主任杨健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十五”期间,民族地区已成为我国重要农畜产品和重要工业产品的生产基地。

  在农畜产品方面,云南和贵州的烤烟产量占全国的45.9%,分居全国前两位;新疆棉花产量占全国的28.2%,居全国第一;内蒙古牛奶产量占全国的21.2%,居全国第一;内蒙古和新疆的羊毛、羊绒、奶牛产量均分居全国的前两位;广西蚕茧产量居全国第一;云南鲜切花产量已连续11年位居全国第一。

  在工业产品方面,内蒙古原煤产量居全国第二位;广西产糖量约占全国的60%,已成为我国最大的蔗糖生产和综合利用基地;新疆番茄酱的生产能力占全国的90%以上,形成了亚洲最大的番茄生产、加工基地;广西、贵州和宁夏已成为我国氧化铝和电解铝的重要生产基地;新疆的石油和

天然气产量分别居全国第三位和第二位,成为我国重要的
能源
生产基地和战略接替区。

  与此同时,2005年,民族地区三次产业的分布为18:42:40,和2000年相比,第一产业占GDP的比重继续下降,从24%下降到18%;第二产业的比重从40%上升到42%;第三产业的比重则从36%上升到40%。

  杨健强认为,这些数字表明,我国民族地区的产业结构正在不断调整优化,特色经济框架已初步形成。(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