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中国经济总体上没有过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5:27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9月7日电(记者 李慧颖 秦大军)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7日在厦门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跨国公司座谈会上表示,当前中国国民经济运行中仍存在一些令人担忧的问题,但这些不足以影响经济运行的大局,中国经济从总体上来说也没有过热。

  今年以来,中国国民经济保持了发展速度较快、物价水平较低、经济运行效益提高的势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0.9%,比上年同期加快0.9个百分点;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增长28%,增幅同比提高8.9个百分点;财政收入突破2万亿元,增收3600多亿元;市场物价稳定,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3%;1至7月,进出口贸易总额9418.5亿美元,同比增长23.1%。

  吴仪认为,今年以来,国民经济总体形势良好,目前国民经济经济运行中存在的投资增长和信贷投放过快、国际收支不平衡等问题,并不足以影响经济运行大局。她说:“

中国经济从总体上来说并没有过热。”

  吴仪表示,今年下半年,

宏观调控的成效将持续释放,低通胀将为宏观经济发展创造宽松的环境。从经济周期上看,目前中国经济仍处在高增长的阶段,世界经济形势也呈现温和加速增长的发展态势,这都将支撑中国经济继续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