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三峡工程蓄水156米通过技术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5:18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三峡9月6日电 (记者 夏静 通讯员 肖创权) 经过10天的现场考察和最终审议,三峡工程蓄水至156米水位顺利通过技术验收,可以全面发挥防洪、发电和航运等综合效益。

  三峡工程将于今年汛后开始蓄水到156米,本次验收主要内容包括:右岸大坝高程160米至185米土建工程和相应的金属结构工程及机电设备;右岸电站进水口金属结构及机电设备;右岸排沙孔、排漂孔金属结构及机电设备等。同时要对蓄水156米水位实施方案及葛洲坝下游供水措施落实情况、2007年枢纽工程度汛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

  8月27日开始,国务院长江三峡三期工程验收委员会枢纽工程验收组专家组成员,在组长潘家铮的率领下,对三峡工程蓄水至156米水位进行了技术预验收。专家组形成的蓄水预验收鉴定书初稿,提交到国务院长江三峡三期工程验收委员会枢纽工程验收组讨论。

  9月3日至5日,以水利部部长汪恕诚为组长,由52位来自各部委、科研院所的负责人组成的枢纽工程验收组在三峡坝区召开了会议。经严格考察、分析、讨论后,验收专家组通过了验收鉴定书,一致认为三峡枢纽已经具备蓄水156米的技术条件。

  验收组长汪恕诚指出,三峡蓄水到156米通过验收,是对工程建设质量、安全性态的一次全面检查,意味着三峡工程将对下游发挥明显的防洪效益,进入了初期运行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