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建设部肯定深圳房地产调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4:53 深圳商报

  今明两年我市将建400万平方米政策性住房

  【本报讯】深圳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获建设部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昨日召开的全国整顿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电视电话会议上,市国土房产局局长张士明代表深圳进行了交流发言。记者从发言中获悉,今明两年,我市将建设约400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住房和公共租赁房。

  会上,建设部领导认为深圳市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从制度上着手,打击非法炒房,其经验值得学习和总结。

  在昨天的会议上,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局长张士明代表深圳就整顿

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进行交流发言。他对我市加强市场调控,整顿市场秩序,稳定住
房价
格的一系列措施进行了回顾。为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打击非法炒房行为,我市从2005年开始陆续出台了网上公示所有的待售楼盘,其待售房源不得拒售等7项“禁令”。2005年4月,我市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房地产广告专项整治行动,严查无证发布、虚假陈述、非法融资等7类18项房地产违规广告。

  同时,国土部门不断完善信息发布制度,引导市民理性置业。通过建立和完善信息发布机制,使我市的房源信息和住房用地供应信息更加透明,既便于市民选房、购房,也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

  张士明说,通过一系列的努力,目前,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良好,购房需求逐步趋于理性,房价上涨的势头逐步得到控制。为了加强对我市低收入群体的住房保障,今明两年,我市将建设约400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住房和公共租赁房(含

廉租房),使之与商品住房市场相结合,构建科学合理的梯次住房供应结构;住房保障的方式将由“以售为主”向“以租为主”转化。

  作者:董超文 通讯员 李玉泽 傅伦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