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房产交易将严整一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4: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廖雁)包括捂盘、惜售、囤积房源等恶意炒作行为在内的6类违法违规行为将成为房地产交易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打击对象。中国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商总局昨天宣布,从现在开始,将联合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一年的专项整治活动。

  三部门昨天联合召开的“全国整顿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电视电话会议”认为,当前房地产市场秩序混乱的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房地产市场中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现象依然
存在,特别是交易环节问题更为突出。

  建设部部长汪光焘说,“在

房地产销售、中介、合同、广告、价格等环节,投诉总量仍然偏大,不利于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毕井泉表示,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是今年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加强房地产市场秩序是加强房地产调控的一个重要措施。

  根据三部门作出的联合部署,6类违法违规行为将在此次房地产交易秩序专项整顿活动中被重点查处,分别是:商品房预售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发布虚假信息等恶意炒作行为;广告违法违规行为;合同违法违规行为;未取得营业执照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等违法违规行为;违规收费,销售商品房未实行明码标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今年前7个月中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6%,部分城市超过了10%。毕井泉说,今年以来,国民经济总体形势是好的,但投资增长过快、货币信贷投放过多、外贸顺差过大的问题相当突出,房地产市场过热与这三个方面的问题有着密切的联系。同时,在

人民币升值预期强烈的情况下,部分国际游资通过不同渠道流入中国炒作房地产,这也是国际收支顺差过大的一个重要原因。

  据了解,此前针对房地产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建设部等部门根据国务院的部署,自2002年起组织开展了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河北、山东、四川等省和北京、上海、重庆、深圳、南京、银川等城市先后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开发经营的房地产企业和开发项目。J165

  相关新闻

  市规划委发文违规设计撤销从业资格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在下发要求对新审批的住房项目加强结构规划管理的通知后,昨天,市规划委再次发文,要求住房项目在设计时就严格控制套型建筑面积超过90平方米的住宅,对严重违反规定者将撤销从业资格。

  通知要求,设计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划设计条件确定的住宅建筑套密度、容积率等指标进行住房项目设计。设计方案总平面图上须绘制“套型结构比例明细表”。施工图审查单位不得为擅自突破套型结构比例要求的住房项目出具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通知书。

  市规划委称,对于设计单位违反有关规定进行设计,对套型结构比例出具虚假证明的,严重者将失去设计资格,相关责任人也将撤销从业资格。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单位违反规定严重者将撤销审查资格。J159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