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亚行三改对华GDP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1:4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艳) 昨天,亚洲开发银行(简称“亚行”)在京发布《2006年亚洲发展展望》更新版,指出因投资和出口强劲增长,今年中国经济预期将增长10.4%。亚行4月发布的预测是9.5%,更早的预测则是8.8%。

  亚行已不是第一个修改对华经济预期的国际经济观察者了。此前,世界银行已于2月、5月分别将对华GDP预期从最初的8.7%两度上调至9.2%、9.5%。

  “中国经济已经过热,若不采取措施,两年后中国将出现严重的通胀或通缩。”昨天,亚行驻中国代表处高级经济学家庄健表示,目前中国物价(CPI)上涨温和是由中国特殊的CPI指数构成导致的。在目前的CPI构成中,粮食占比明显偏高,与房价相关的房租、装修等占比则偏低。

  不过,亚行强调上述观点只代表庄健个人,亚行的观点是“担忧

中国经济会过热”。中国面临的核心问题依然是投资过热,尽管已采取多项措施,但地方与中央追求的目标不一致等问题正在阻碍
宏观调控
起效。亚行建议,中国应进一步升息,提高
准备金
率,完善土地、环保等行政性调控手段,促进消费,以避免经济过热情况出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