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安徽国资委召开全省国资委系统法制、规划和发展工作会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0:22 国资委网站

  8月30-31日,安徽省国资委在合肥召开全省国资委系统法制、规划和发展工作会议。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桂建平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沈天鹰、朱少春,副巡视员李家平、蒋福亮出席了会议。各省属企业分管法制和规划发展工作的负责人以及各市国资委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国务院国资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全省国资委系统法制和规划发展工作经验,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国资委系统法制和规划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省国资委组建以来,十分重视国有资产监管法制建设,积极推进国有资产监管法制工作,在建立国有资产监管法规体系、加强企业法律顾问制度建设、做好国资委系统“四五”普法、协调处理企业法律纠纷案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充分认识国资委系统企业法制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推进企业法制建设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自觉性,扎实推进企业法制工作。重点要抓好规范设置企业法律事务机构、加强企业法律事务工作队伍建设、加快推进企业总法律顾问制度建设和建立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机制等四个关键环节,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开创企业法制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指出,在激烈多变的市场经济环境下,国有企业如何加速发展,关键是要对经济形势有一个准确的分析与判断,结合企业实际,找准自身的定位,对未来可持续发展进行整体性谋划,制订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把握住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升企业发展能力。当前,省属企业的规划发展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认真抓好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工作,二是要认真抓好企业投资监管工作,三是要加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四是要认真抓好招商引资工作。

  会议要求,省国资委应加强与市县国资监管机构的联系,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对安徽省市县国有 资产监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各市县国资监管机构要多与省国资委沟通联系,通报情况,研究问 题,共同促进全省国资监管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全省国资委系统要以“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和
科学发展观
,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认真抓好法制和规划发展工作,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做强做大国有企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以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为全省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