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建设部全面调查外资开发商资质 强化调控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于兵兵

  建设部建筑市场管理司昨天发布《关于对外商投资企业在中国境内取得资质情况进行全面调查的通知》(下称《通知》),称将对外商投资企业在中国境内取得资质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

  《通知》称,中国加入WTO已近五年,为全面准确了解外商投资企业在中国境内取得企业资质情况,对外资企业在中国市场承包工程状况进行科学合理的分析和评估,做好建筑业对外开放政策的研究和制定工作,决定对外商投资企 业在中国境内取得资质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

  本次调查范围为:截至今年7月底,所有在中国境内取得资质的外商投资企业(包括设计企业、建筑企业、监理企业、招标代理机构)。《通知》要求各省市建设主管部门按照相关标准,对于在本地注册并取得资质的外资企业实际情况进行如实调查。

  《通知》表示,由于本次调查结果是中国政府对外谈判、磋商以及对外开放政策制定中的重要参考依据,地方建设主管部门须高度重视,要有专人负责,并于9月20日之前将调查结果上报建设部。同时,为及时掌握和了解外商投资企业的全面情况,从今年年底开始,各地方建设主管部门须在每年12月底以前将外商投资企业资质审核情况及时报建设部建筑市场管理司备案。

  “在外资投资

房地产
宏观调控
政策逐步落实之际,全面调查与建筑业有关的外资企业资质,将有助于规范这一领域的外资活动。”上海一位房地产金融机构人士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