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陕西咸阳土织布成为新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21:07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9月6日电 (记者 陈钢) 记者从陕西省咸阳市乡镇企业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在土织布传统工艺基础上开展的中小企业创业活动,使咸阳土织布成为新产业,为农户增收5000万元以上。

  土织布在咸阳有着悠久历史。去年,一位客商在咸阳偶然发现了土织布产品,向农妇订购了100条土织布床单,后来因供不应求,又来采购。咸阳市乡镇企业局获悉后,开始筹划土织布复兴计划,今年以来在全市的几个区、县发展这一产业。

  在咸阳市的兴平、武功、秦都等地,纷纷形成土织布的生产集群,涌现出“纤手牌”“秦彩牌”“苏惠牌”“金梭子”等品牌产品。武功县贞元镇南可村更是以土织布为“产业带动”的突破口进行新农村建设。(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