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世行:中国在全球商业环境排序中名列第93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9: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6日电 (记者 江国成) 世界银行及其下属的国际金融公司6日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中国去年加快了改革步伐,商业投资环境有所改善,在整个商业环境便利性全球排行榜上,中国的排名比去年上升了15名,在175个经济体中名列第93位。

  这份名为《2007全球商业环境报告:改革之道》的调查报告称,这一排名以企业在开办、经营、进行贸易活动、纳税及破产方面遵循的政策规制所需的时间和成本指标为依据。排名没有考虑宏观经济政策、基础设施质量、汇率波动性、投资者偏好及犯罪率等因素。

  新加坡成为2005-2006年度全球商业环境最佳的经济体,而上年度的冠军新西兰由于建筑许可方面法规的复杂化,屈居第2位。中国香港居第5位,中国台湾排名全球第47位。

  全球商业环境最佳的前30个经济体依次是新加坡、新西兰、美国、加拿大、香港、英国、丹麦、

澳大利亚、挪威、爱尔兰、日本、冰岛、瑞典、芬兰、瑞士、立陶宛、爱沙尼亚、泰国、波多黎各、比利时、德国、荷兰、韩国、拉脱维亚、
马来西亚
、以色列、圣卢西亚、智利、南非和奥地利。

  报告说,香港增加了对内部公司文件接受检查的要求,提高了透明度,加强了对投资者的保护。三座新的边境大桥投入使用,同时海关文件得到进一步简化并且可以从网上下载,使得进口和出口时间分别由16天和13天下降到只有5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