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近五年外国投资者从中国汇出近580亿美元利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6:1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6日电 (记者 吴宇 张强) 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近5年来,外国投资者从中国总共汇出579.4亿美元利润;与此同时,中国进口了约2.4万亿美元的商品。

  这两个数字是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6日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五周年:回顾与展望”国际研讨会上透露的。他认为,这说明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中国的经济增长为世界各国提供了广阔的市场,为各国投资者带来了机遇,为世界经济的增长提供了强劲动力。

  据

商务部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已有71家外国银行在中国设立了营业性机构,并可在25个城市开办机构人民币业务;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已设立23家;合资
证券
公司已设立7家;外资金融机构已设立7家汽车金融公司,企业集团财务公司设立了3家。

  截至2005年底,中国保险市场上共有保险公司82家,其中外资保险公司41家,分支机构接近400家,外资保险公司的保费收入已占全国保费收入的3.9%;中国已累计批准设立外商投资商业企业1341家,开设店铺5657个,外商投资大型连锁超市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已超过四分之一。

  根据世界银行公布的数据,加入世贸组织以来,

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为13%。(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