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乌鲁木齐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凸显中亚区域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6:19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6日电(记者 李晓玲)经过15年的发展,中国西部最大的综合性经贸盛会--乌鲁木齐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所独具的向西开放和中西亚特色越来越突出,已经成为有别于中国其它省区展会的重要特色。

  记者从乌洽会办公室了解到,截至5日,新疆共签订外经贸合同金额总额达28.2亿美元,较上届乌洽会增长5.7%,其中出口成交11.4亿美元,增长9.4%;进口订货11亿美元,增长36%。外经贸成交国别和地区达27个,其中对哈萨克斯坦成交11.9亿美元,对瑞士成交2.9亿美元,对香港成交2.7亿美元,对俄罗斯成交2.1亿美元,对吉尔吉斯斯坦成交1.7亿美元,对乌兹别克斯坦成交1.6亿美元。

  此外,新疆还签订对外经济技术合作项目5.8亿美元,项目涉及高新技术、

化工、纺织、农产品深加工、食品加工、矿产资源开发、电站建设等领域。其中阿拉尔30万锭纺织项目投资总额近亿美元;牧业产业生物科技建设项目投资总额6250美元;香港明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与新疆呼图壁县政府合作的明基电厂一期工程项目投资总额5000万美元。

  在乌洽会期间举行的“中西南亚区域经济合作高层论坛”、“中外企业见面洽谈会”和“中国驻周边国家商务参赞报告会”等以推介、撮合、对接为目的的商务活动受到参展客商的欢迎,进一步凸显了乌洽会的中亚区域特色。(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