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审计署党组对中心组学习《江泽民文选》作出安排(06-9-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1:00 审计署网站

  中国审计报讯 审计署党组日前发出通知,对中心组学习《江泽民文选》作出安排。

  通知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重大意义。《江泽民文选》生动记录了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历史进程,科学总结了我们党领导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全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宝贵经验,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
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践和时代特征相结合创造性地提出的新的重大理论成果。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对于审计机关广大党员干部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审计工作方针,进一步推动审计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具有重要意义。

  通知要求,要潜心研读原著,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学通弄懂。要把《江泽民文选》一至三卷作为一个整体来把握,花大力气研读原著。按照中央《决定》中提出的“九个深刻领会”的要求,系统掌握贯穿《江泽民文选》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加深对贯穿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认识和理解。如“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怎样进一步回答了什么是社会主义、如何建设社会主义问题的?如何创造性地回答了在长期执政的历史条件下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问题的?进一步加深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通知要求,学习《江泽民文选》要与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相结合,做到融会贯通。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紧密结合新世纪新阶段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提出以人为本、实现科学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创新型国家、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推动建设和谐世界、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等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战略任务,这些都是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下取得的重要成果,是对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坚持与发展。学习《江泽民文选》要同学习这些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不断提高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水平。

  通知指出,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学习成果指导审计工作。坚持学习理论与指导实践相结合、改造客观世界与改造主观世界相结合、运用理论与发展理论相结合,密切联系审计机关工作实际和干部群众思想实际,使思想上不断有新解放、理论上不断有新发展、实践上不断有新创造。通过学习,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不断总结审计工作经验,探索审计发展规律,创新审计工作方法,提高审计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维护经济秩序、推动廉政建设、促进深化改革等方面的作用,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贡献。

  通知强调,要坚持学习制度,发挥表率作用。一是坚持个人自学制度。从现在开始,中心组成员要通读《江泽民文选》,自学时间每个月不少于3天。记读书笔记,写心得体会,每个月不少于1篇。二是坚持集中学习制度。中心组成员每季度集中学习研讨1次,每次不少于3天,交流学习体会,研讨学习专题。10月上旬安排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三是加强学习成果的交流与宣传。年底前,中心组成员每人提交1篇学习体会文章,在机关局域网和《中国审计报》上发表。四是按照工作分工,中心组成员要加强对分管司局党员干部学习《江泽民文选》的指导和督促,进一步推动机关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的学习,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俞国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