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办好政协重点提案改进农村金融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0:46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9月5日讯 记者宋焱报道 为切实做好2006年人民银行承办的重点提案“进一步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办理工作,在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2006年8月中下旬,中国人民银行与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联合组成专题调研组,赴贵州、浙江、河北等地开展了金融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专题实地调研。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宋宝瑞、贾军,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易纲,以及全国政协部分委员、有关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选择中、东、西部地区具有代表性的三个省份,深入农村地区,通过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召开座谈会、走访基层农村信用社和农村合作银行,参观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以及与当地金融从业人员和农户随机访谈等多种方式,着重考察了当前各地农村金融服务水平、各类金融机构提供金融服务的情况、民间金融的发展情况;深入了解了农村信用社改革成效和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积极探索研究改进农村金融服务的政策建议。通过为期半个月的实地调研,调研组获得了大量关于金融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第一手信息,听取了基层金融机构和农户的声音,对农户“贷款难”和金融机构“难贷款”的双重困境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农村信用社改革前后的运营情况和提供金融服务的质量水平有了更全面的掌握;对农村金融机构提供商业性服务与提供社会性支持的矛盾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此次调研活动不仅是

人民银行采用“走出去”方式对承办政协提案工作的新探索,也为人民银行研究解决改善农村金融服务问题拓宽了新思路、提供了新方法。调研活动得到了全国政协提案人的充分肯定,得到了三省地方政府和相关金融机构的支持和评价,也得到了基层农户和农业企业的欢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