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民建中央:西部大开发要建立长期稳定的资金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20: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刘铮、顾瑞珍)为形成西部大开发长效机制,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先明建议,要建立长期稳定的西部大开发资金渠道。

  杨先明在全国政协“推进西部大开发”专题协商会上代表民建中央发言时说,据不完全统计,西部大开发以来,中央投入西部地区财政性建设资金达5600亿元,国债资金3100多亿元,对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杨先明建议,发行西部开发国债,解决西部大开发资金问题。为适应国家积极财政政策向稳健财政政策的转变,需要逐步减发长期建设国债;另一方面,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提供公共服务的任务又很繁重,没有国债资金的支持不行。

  “从这个实际情况出发,可以考虑在不增加目前国债总规模的前提下,逐步减发面向全国的长期建设国债,恢复西部开发国债的发行。每年减发多少长期建设国债,则新增多少西部开发国债。”杨先明说。

  他指出,由于西部开发国债重点用于支持西部地区的基础设施、生态和社会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方面,而不投向竞争性行业和产业,因此发行西部开发国债,既符合西部开发的实际需要,又符合国家

宏观调控政策的总体要求。

  此外,他还建议,研究建立西部开发政策性银行、产业投资基金、风险投资基金等其他资金渠道。(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