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重庆一公司涉上亿元商业贿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4:29 新京报

  付钱给销售商违规促销“雪花”啤酒,被立案调查

  据新华社电4日下午,重庆市工商局向媒体通报称,华润蓝剑(广安)啤酒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润广安公司”)通过付给销售商进店入场费、开瓶费、附赠现金或物品等手段,达到销售“雪花”、“蓝剑”系列啤酒、甚至获得惟一促销权和专场销售权的目的,涉嫌巨额商业贿赂,日前已被立案调查。

  据悉,此案涉及金额1亿多元,是重庆市工商局立案调查的金额最大的商业贿赂案。

  经调查,2005年1月至2006年6月,“华润广安公司”为占领重庆啤酒市场,与重庆市渝中区、綦江县、南川市等23个区市县的3000多户终端销售商(餐饮店经营者)签订合作协议,违规促销“雪花”、“蓝剑”系列啤酒。

  此外,“华润广安公司”还通过向其一级批发商“返点”的形式促销,提高市场占有率。据介绍,“华润广安公司”以上述手段向重庆地区3000多户终端销售商支付了380多万元各种形式的“促销费”,销售“雪花”、“蓝剑”系列啤酒500多万件,销售金额达1亿多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