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我国外汇储备距万亿大关咫尺之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7:1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截至7月底已达到9545亿美元

  □本报记者 禹刚

  我国外汇储备截至7月底已经达到9545亿美元,距离万亿大关咫尺之遥,而7月当月的外储增加了134亿美元,

  《学习时报》昨日刊登了国家副主席曾庆红题为《关于当前国内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讲话,文章透露,截至今年7月底,我国外汇储备已达9545亿美元。根据央行公布的上半年外汇储备9411亿美元可知,7月的外储增加额为134亿美元。

  2005年底我国外储为8189亿美元,截至到7月底,今年新增外储高达1356亿美元,而2005年我国

外汇储备增长2090亿美元,今年头7个月的新增量已经达到去年全年的65%。

  外汇储备增加就意味着基础货币投放增加,这也是今年以来市场流动性泛滥、信贷过快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在我国的资本和经常项目双顺差的格局下,经常项目尤其是贸易顺差成为外储快速累积的主要来源。

  另一个值得市场关注的情况是,根据海关数据,在连续第三个月创下历史新高后,7月我国贸易顺差高达146亿美元,高于当月的外储增加量。

  贸易顺差剧增,除引发更多国际贸易摩擦外,也给

人民币汇率带来升值压力。昨日人民币再次创下新高,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美元兑人民币在询价系统收报于日高7.9385元,创汇改以来新高,上周五收报7.9532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