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邮政实施政企分开 省级邮政监管机构正式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5: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黄全权)我国邮政体制4日出现引人注目的变化:天津、浙江、山东、四川和陕西5个省、市邮政管理局正式成立。作为省级邮政监管机构,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受国家邮政局垂直领导。

  据悉,在天津等5省、市之后,其他省、区、市邮政监管机构也将陆续成立。

  “设立省级邮政监管机构,标志着邮政政企分开迈出关键一步。”国家邮政局负责人表示。他说,按照国务院确定的“积极稳妥”的原则,首先设立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履行政府监管职能。在此基础上,稳步推进邮政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和全面展开。

  作为国家重要的社会公用事业,我国

邮政业长期以来在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保障公民的基本通信权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邮政传统的政企合一的管理体制也逐渐显现出诸多的不适应。

  据了解,按照已经确定的规划,我国

邮政体制改革的主要内容可以概括为“一分开,两改革,四完善”:实行政企分开,重组邮政监管机构,组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改革邮政主业,改革
邮政储蓄
;完善普遍服务机制、特殊服务机制、安全保障机制和价格形成机制。

  新设立的省级邮政监管机构的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关于邮政行业管理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邮政服务标准;监督管理本地区邮政市场;组织协调本地区邮政普遍服务以及机要通信、义务兵通信、党报党刊发行、盲人读物寄递等特殊服务的实施。(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