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2005年度纳税百强出炉 3家房地产企业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02:2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许慧颖 发自北京

  9月2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2005年度中国纳税排行榜。万科、SOHO(中国)、碧桂园三家房地产企业上榜纳税前500强。

  格外引人注目的是,在仅有的十个发言代表中,房地产企业的代表占了两席。万科董事长王石和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首次作为房地产行业代表发言,与去年房地产企业榜上无名形成鲜明对比。

  根据《中国税务年鉴》公布的数据,2005年全国税收总收入3.087万亿元,比2004年增长30%,其中房地产行业税收收入1798亿元,比2004年增长31%,房地产行业税收占全国总税收的比例也从2004年的5.78%提高到5.82%。

  去年9月,在

国家税务总局公布的2004年中国纳税百强榜上,
房地产
企业榜上无名。一时间,“房地产暴利行业成漏税大户”成千夫所指。而今年,虽然房地产企业上榜,但房地产行业税收占全国总税收的比例从2004年的7.85%降到6.88%。

  对此,潘石屹表示,房地产公司大多采取项目公司制,每个项目公司分别单独纳税。另外,全国有5300多家房地产公司比较分散。如果加在一起,总额并不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