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500强企业近两成总部在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00:25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9月3日电 (记者 梁鹏 李斌 刘子彦) 此间在郑州发布的2006年中国企业500强名单中,总部设在北京的企业达95家之多,占了近五分之一。“总部经济”正在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

  在95家总部设在北京的企业中,几乎云集了500强中最强势的企业。此次500强的前20名中,有15家都是总部设在北京的企业,其中前6名全在北京。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刘冀生教授认为,2006年中国企业500强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500强企业分布地区不均衡,而且最近国内大型企业出现了总部迁移的浪潮,纷纷向京、津、沪等沿海大城市和中部地区迁移。

  他提出,我国各地中心城市应做好总部经济发展规划,不仅要注意硬件建设,更要注意软件建设,做好企业总部聚集区的产业定位和功能定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