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温家宝:五年内乡镇机构编制只减不增必须坚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 18: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中央政府门户网消息,9月1日至2日国务院在北京召开全国农村综合改革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强调,中央提出五年内乡镇机构编制只减不增是必须坚守的一条底线。

  温家宝强调,推进乡镇机构改革,要以转变政府职能为重点,坚持政企分开,精简机构人员,提高行政效率,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基层行政体制和运行机制。要积极稳妥地合理调整乡镇政府机构,改革和整合乡镇事业站所,精简富余人员。中央提出五年内乡镇机构编制只减不增是必须坚守的一条底线。上级部门要大力支持基层改革,不得以机构“上下对口”干预乡镇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

  乡镇政府要重点强化三方面的职能:一是为农村经济发展创造环境,二是为农民提供更多公共服务,三是为农村构建

和谐社会创造条件。同时,要把不应该由政府承担的经济活动和社会事务交给市场、中介组织和村民自治组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