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有机可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 18:06 中国经营报

  新疆采棉热潮提前到来

  虽然距新疆棉花采摘期还有半个月左右的时间,但内地各省市的采棉大军已开始乘专列涌入新疆,比往年提早掀起采棉“淘金”的热潮。

  新疆是我国最大的产棉区,今年棉花播种面积达到2000多万亩,比去年增加143万亩。巨大的棉花产量给内地拾花工带来了不菲的收入,去年近100万内地拾花工在短短两个月内就“拣”走至少16亿元。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介绍,今年计划引进拾花工46.7万人,拾花期从8月底到11月初。兵团已给出今年的拾花指导价格:提供吃、住、单程路费等为每公斤0.52元,不提供吃、住、单程路费等为每公斤0.68元,劳动报酬实行计件工资制,按合同规定在返乡前三天兑现。

  古典家具成投资收藏市场新热点

  继字画、珠宝之后,以红木家具为代表的古典家具收藏正成为上海投资收藏界的新热点。日前,国内已有多家银行纷纷与古典家具厂商签订协议,为购买红木家具的客户提供贷款服务。业内人士认为,国内外金融机构纷纷介入红木家具收藏领域,是古典家具收藏升温的一个信号。

  而红木原料资源逐渐枯竭造成的高增值性,是红木家具被收藏者看好的重要原因。据介绍,由于黄花梨木的原料在未来三五年内也即将枯竭,这就使得黄花梨木成品家具的价格飞涨。2004年,一套黄花梨木圈椅的价格为8万元左右,今年涨到了20多万元。

  绿色奥运给空气净化业吹来春风

  为实现“绿色奥运”的筹办理念,2008年奥运会组委会明确承诺将解决奥运场馆的空气净化问题。据了解,作为本届奥运会数十万间比赛场馆、接待酒店等公共场所必须安装的空气安全设备、加湿器、净化器的直接采购和由此引发的民用市场规模将高达100亿元人民币。在日前举行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独家供应商配套供应商招标大会”上,“2008年奥运会空气加湿净化器独家供应商”亚都科技,已抛出了未来3年近20亿元的采购计划,吸引了500多家国内外配套企业的兴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