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纳税百强榜单公布 外企贡献税收增长逾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16: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日电(记者 于晶波)二00五年度中国纳税百强排行榜今日在此间公布。与上一年度上榜外企纳税总额零增长有所不同的是,二00五年度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纳税百强贡献税收逾九百亿元人民币,较二00四年度增长逾三成。

  外企纳税百强榜单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拔得头筹,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紧随其后。从行业分布上看,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纳税百强分属六个行业,且行业分布极不平均,制造业企业达五十七家,纳税总额逾五百亿元。

  对比二00四年外企纳税百强榜单可以发现,无论是投资的行业方向抑或地域方向,变化均不是很大,外商仍热衷于东部地区及投资效益快的发展行业。

  此次同时公布的中国纳税五百强排行榜中,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

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依次摘得前三甲。这份榜单显示,资源性行业和特殊性行业(包括烟草、电力等)分别有一百七十家和二百二十五家企业上榜,纳税额度约达五千五百六十六亿元,约占五百强纳税总额的八成八。

  二00一年,

国家税务总局计划统计司与中国税务杂志社首次联合推出二000年度中国纳税百强排行榜,如今,纳税百强活动已进入第六个年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