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铁路枢纽环线通车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九月一日电 (倪树斌)由中铁电化集团西安电化公司等单位承建的西安铁路枢纽北环线工程,于今天上午十点四十分正式通车并投入运营,有关人士称,该工程的建成,将使西安进一步发挥承东启西、连贯南北的区位优势,成为中国重要的铁路枢纽之一。

  据了解,西安铁路枢纽是西北地区最大的铁路枢纽,连接陇海、西康、宁西、包西、侯西、咸铜和西户等铁路线,不仅是西北地区主要的客、货集散地和中转中心,也是联系华北、华东、中南等地区与西北、西南各省的经济纽带。已被铁道部确定为中国铁路六大客运中心之一。

  西安铁路枢纽北环线工程设计为国家一级双线电气化铁路,总投资为十八亿二千六百八十万元人民币,全长约九十二公里,是西安铁路枢纽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位于中国西部的陕西省关中地区,东起陇海铁路新丰镇车站,西经西安至西康铁路临潼北站,在茂陵站与陇海线相接。

  据悉,通车后,陇海铁路的货车可以不再穿越西安市区,对于分流货物列车,提高陇海干线的通过能力和运输质量,促进中国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