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州将取消22个行业协会事业单位编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8:1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1日电 (记者 王攀) 广州市22个具有事业编制的行业协会将被取消“事业单位编制及人员、办公经费”,从而消除这些行业协会的“官办色彩”。

  在1日召开的广州市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工作会议上,让行业协会实现“民间化”成为关注的焦点。根据会议通报,广州市当前要从机构分开、人员分离、资产分清等入手,推进协会体制改革,实现“政会分开”,对具有事业编制的22个协会进行改革后,按社会团体的要求重新在民政部门登记。

  此外,有关部门还要对管理混乱、功能萎缩或名存实亡的行业协会要审查注销;同时,根据专业化和市场发展的要求,以平等协商和会员自愿为原则,引导名称重叠、业务相同、会员交叉的行业协会重新组合为新的行业协会。

  广州市目前有各类市级行业协会93家,参加行业协会的单位会员114394家,占全市经济组织总数的1/4。行业协会涉及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基本形成了门类齐全、层次不同、覆盖面广的行业协会组织体系。(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