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曝光前8个月22家未达最低工资标准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5:14 CCTV《全球资讯榜》

  每个城市对企业员工的最低工资都有相应的规定,如果比最低工资还发得少很多,那就实在是不象话了,最近上海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就对22家“抠门”企业进行了曝光。今年1到8月,上海各级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共收到关于最低工资的举报投诉647件,查处支付劳动者工资低于全市最低工资标准案件907件,通过监察为劳动者追回低于最低工资差额665万元,涉及劳动者约2.8万人。从检查情况看,支付工资低于最低工资案件主要特点有,涉案人数及金额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将近80%的案件发生在郊县地区;中小型企业是此类案件高发区,其中从业人员总数少于100人的企业占64%;批发业,纺织服装、鞋帽制造业和金属制品业位居违法行业的前三位。如果发现企业违规,应积极向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投诉。上海22家未达最低工资标准的企业:上海革新电机厂一分厂;上海沪光客车厂;响亿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天良制衣有限公司;上海中兴纺织品有限公司;上海纽丽都服装有限公司;上海新行纸箱厂;上海之合玻璃钢有限公司;上海海燕玩具有限公司;上海仓南耐火产品有限公司;上海益忠电器有限公司;上海冠昶五金工具有限公司;上海骑士星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美宝旅游用品(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申嘉铝业总厂;上海同仁药业有限公司;上海灵通橡塑制品有限公司;上海安东木业有限公司;上海田渊变压器有限公司;上海特嘉隆皮革制品有限公司(宝山) ;上海飞聚电线有限公司及上海玉鼎制衣有限公司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