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71家香港厂商产品享受CEPA零关税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0:28 深圳商报

  【新华社深圳8月31日电】(何广怀 陈伟理) 2004年起实施的《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大大提高了香港厂商开拓内地市场的积极性。截至今年7月,共有271家香港厂商的产品享受零关税优惠进入内地。

  31日来自海关总署深圳原产地管理办公室的统计表明,“安排”实施后,香港受惠厂商逐年递增,第一年受惠厂商为140家,去年达到246家,今年1至7月又新增厂商25家。271家香港厂商的产品涉及化工品、纺织原料及制品、塑料制品、金属制品和食品等13个产业的230个税号。

  香港纺织厂商受惠数量最多,有96家,占总数的35.4%;

化工产品则是香港最大的受惠产业,受惠厂商虽仅占总厂商数的11.2%,其申报受惠货值却占总货值的61%。申报受惠货值超亿港元的厂商共有6家,所申报受惠货值占总货值的63.1%。申报受惠货值低于百万港元的厂商达152个,占总厂商数的56.1%。

  据介绍,海关总署深圳原产地管理办公室针对香港厂商受惠的实际情况,开发建立了有关的管理数据库,更有效地实现了原产地管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