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辽宁丹东获得东北东部12个州市18亿元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23:04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8月31日电 (记者 于力、李颖帅) 通化、白山、牡丹江、抚顺、本溪等东北东部13个州市的代表31日齐聚丹东,并与丹东签署了11个项目、总投资额18亿元的经贸合作协议。这是记者从刚刚结束的第二届“构建东北东部经济带论坛”上了解到的。

  “构建东北东部经济带论坛”作为区域经贸合作的一

  个平台,加快推动了东北东部城市经贸合作发展。丹东市副市长于怀乐介绍说:“一年来,丹东与东北东部12个州市在谈的经贸合作项目已有34项,项目意向总投资额达27亿元。此次论坛中,丹东获得了18亿元的投资额,涉及房地产、建材、生物科技、服装、食品生产等11个项目。区域间经济合作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在此次论坛中,由东北东部地区13个州市工商联组成的区域经济合作理事会也正式成立。辽宁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孟炜中表示:“东北东部工商联区域经济合作理事会的成立,可以看作东北东部经济带的又一个重要载体,它的成立既能规范东北东部城市企业之间的经贸合作,又能加快东北东部经济带的构建进程。”

  据介绍,2005年,在通化、白山、延边、吉林、牡丹江、七台河、鸡西、鹤岗、佳木斯、双鸭山、抚顺、本溪、丹东等东北东部13个州市的集体倡议下,首届“构建东北东部经济带论坛”于2005年9月在丹东举办。

  东北东部13州市是东北地区主要的粮食、煤炭、木材、钢铁基地,经济发展水平在东北地区较为落后。目前,黑、吉、辽三省均已将支持东北东部经济带建设发展列入了各省的“

十一五”规划当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