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社科院:中部成外资投资新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22:2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中国社科院今天公布了我国各城市吸引外资情况的调查结果,结果显示,对外资吸引力最强的城市仍然是在我国东部地区,但外资已经出现了从东部向中部地区转移的趋势。

  在“跨国公司眼中最具投资价值的中国城市”的评选中,上海、青岛、东莞等东部城市占据了19席,表明对外资吸引力最强的城市仍在我国东部地区。

  而在最具投资价值潜力的20强城市中,合肥、洛阳、南通等中部城市则榜上有名。

  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金碚说:“在20强中中部城市占据了12个席位,表明外资已经出现了从东部向中部投资转移的趋势。”

  专家表示,商务成本低是中部城市吸引外资潜力大的主要原因。

  合肥市市长吴存荣说:“联合利华从上海整体搬迁到合肥市来,经营、物流等商务总成本降低了46%。”

  此外,重点改善政务环境和办事效率也是中部城市吸引外资的重要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