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黑龙江省农民今年种水稻增收3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20:33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8月31日电 (记者 程子龙) 黑龙江省信息中心发布消息,据该省农委预测,今年黑龙江省水稻平均亩产可达430公斤以上,总产将达1350万吨,仅种水稻一项,农民就可增收30亿元。

  据介绍,近年来,在政策好、粮价高等多种有利因素作用下,黑龙江农民种植水稻的积极性不断高涨,今年全省水稻种植面积达到3133万亩,比去年增加12.9%。各地充分挖掘和科学利用水源,广大农民积极应用优良品种,实施标准化作业,通过各种措施提高水稻的产量和品质,促进增收。

  此外,近年来黑龙江省水稻大中棚育苗比重逐年上升,“两段式”和新基质育苗面积也在加大,主要元素和微量元素相结合的施肥方式为水稻丰收奠定了良好基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