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秀水街设3000万基金打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20:22 新浪财经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电 据《北京日报》报道,秀水街市场30日宣布建立3000万元“知识产权保护专项基金”,首批30多名商户当天领取到从4万余元到200万元不等的返还租金。秀水街市场从这笔基金中支取的第一笔“花销”就是对保护知识产权先进商户进行租金减免退还。

  秀水街市场总经理汪自力告诉记者,这笔3000万元的打假基金是从租金收入中提取的,主要用途有4项:主打中华文化牌,对市场倡导的包括丝绸、珠宝、工艺品、民俗国粹等在内的非涉假业态租金减免;鼓励引进中华老字号和中国当代驰名商标,鼓励商户自创品牌,鼓励商户引入国际知名品牌,对全部经营授权品牌的摊位,减租20%以上;充分发挥秀水国际化程度高的特色,引领商户经营时尚精品,对时尚精品屋减租30%;对引入国际知名品牌的摊位,予以全年免租金。

  此次返还商户的租金总额高达近2000万元,其中全聚德、同仁堂、瑞蚨祥、谦祥益、内联升、盛锡福6家中华老字号获得的返还租金100多万元。大厦五层珠宝区整体性免租一年,总金额1000多万元。

  据介绍,上述措施是为了引导秀水商户调整经营业态,确立新的市场定位:“文化秀水、时尚秀水、品牌秀水、创新秀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