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苏泊尔股东大会通过SEB并购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9:47 新浪财经

  8月31日,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临时股东大会在浙江杭州召开,以高票通过了关于苏泊尔与法国SEB Internationale S.A.S.(以下简称“SEB国际”)进行战略合作的议案。据统计,参加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非关联股东持股为46720431股,占公司全部非关联股东持股的比例为73.128%。其中赞成本次战略投资议案45040502股,占关联股东回避表决后有效投票权的96.404%。

  按照合作方案,SEB国际将通过三种方式完成对苏泊尔的战略投资:一,SEB国际受让苏泊尔集团、苏增福、苏显泽所持有的25,320,116股苏泊尔

股票;二,SEB国际认购苏泊尔向其定向发行的40,000,000股股票;三,SEB国际以部分要约方式在二级市场上收购不低于48,605,459股、不高于66,452,084股的苏泊尔股票。以上步骤全部完成后,SEB国际将持有苏泊尔公司股份113,925,575股至131,772,200股,占苏泊尔定向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52.74%至61.00%,成为苏泊尔的控股股东。

  爱仕达此前曾同五家企业联合反对此次并购,副总裁陈美荣表示:“股东大会通过并购是必然。如果不能通过,那苏泊尔还怎么玩?”

  陈美荣说:“苏泊尔第一大股东苏泊尔集团曾经承诺,股改通过之日起,24个月内其持有苏泊尔股份占苏泊尔现有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30%。如果苏泊尔集团不能遵守承诺,证监会一定会查的。”

小调查
你认为SEB并购案是否会使苏泊尔像活力28、扬子冰箱、孔雀电视机等的品牌消亡?

不会
说不清楚

你认为SEB的并购是否会在国内市场造成垄断效果?

不会
说不清楚

你认为外资热衷收购中国龙头企业对中国的经济有何影响?
正面影响为主,外商进入中国会产生鲶鱼效应,注入新鲜血液
负面影响为主,中国的不成熟的经济体系经济会遭受强烈的冲击
正负参半
说不清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