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陕西开展劳保抽样调查 重点维护农民工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5:36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8月31日专电 (记者 耿学鹏) 记者31日从陕西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悉,陕西省9月1日至20日将开展“劳动保障主要情况抽样调查”,检查内容包括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工时休假、社会保险参保、高技能人才培养和农民工权益维护。

  据介绍,这次抽查涉及全省11个市(示范区)30个县(区、市),调查对象包括企业、城市居民和农民工。企业调查对象为县(区、市)所有大中型企业、部分小型企业,以及部分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居民调查对象为在涉及社区内居住半年以上的常住人口;农民工调查对象为在企业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并取得劳动报酬的农民工。

  这次抽查中对城市居民将采用问卷抽样调查方法,在调查涉及的县(区、市)每个社区内随机调查20户居民。农民工问卷采用典型调查方法,每个调查涉及的县(区、市)在被调查企业中选取300名农民工,农民工抽查样本的行业分布需与当地农民工行业分布实际情况相符。(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