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央行上海总部首度发布上海金融稳定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4: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八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姜煜)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今天首度发布《上海金融稳定报告》。该报告全面介绍了上海金融改革、开放与发展的成绩,展示了上海金融的稳定状况。

  二○○六年《上海金融稳定报告》共分为六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对上海金融稳定状况作出总体评估,对维护上海金融稳定提出政策建议;第二部分主要从宏观经济运行、房地产业变化、国际收支状况等方面来分析经济运行对金融稳定的影响;第三部分主要探讨金融业的运行、改革、发展对金融稳定的影响;第四部分主要讨论金融市场运行和发展与金融稳定的关系;第五部分主要反映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对金融稳定的挑战;第六部分主要分析金融基础设施的改善与维护金融稳定的关系。

  截至二○○五年末,上海金融市场交易规模总计达到三十五万亿元人民币,拥有各类金融机构六百一十家。上海是中国外资金融机构聚集程度最高的城市,三百多家外资金融机构相继在上海设立中国区总部或分支机构。央行指出,上海是中国的经济金融中心,维护上海的金融稳定对促进全国金融的平稳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经济持续较快增长,金融业快速发展,为金融稳定创造了有利条件。但随着金融业改革开放的逐渐深入,报告提示需要密切关注金融业发展、金融产品创新、金融机构集聚和金融对外开放过程中的新情况与新问题,主要包括经济增长的动力问题、

房地产金融问题、金融业对外开放问题等。

  据悉,央行上海总部今后将定期发布《上海金融稳定报告》。(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