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美永乐合并时间表出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8月29日,国美电器(0493.HK)与中国永乐(0503.HK)发布联合公告,披露了双方合并的详细时间表,确定最后收购期限在2006年10月17日下午4时。永乐股东可根据信函决定是否接纳收购协议,而国美将于9月19日召开国美股东特别大会。
 
  根据双方公告,此前双方签订收购协议的一些收购条件已经达成。如,根据中国永乐8月中旬发布的中期业绩,其资产净产值截至2006年6月30日约为23.59亿元人民币,达到此前协议的不少于22.5亿元。此外,鉴于永乐于8月14日与各股东订立的不竞争协议,5年内严禁管理股东促使任何永乐员工离职,此前签订的永乐与永乐股东的不竞争协议也已经达成。
 
  根据公告,国美保留了延长收购建议的权利,直至其根据收购守则而可能决定的日期为止。此举是为了防止届时该收购建议未被90%的永乐股东所接受,而导致收购失败的结局。从29日开始,国美已开始寄发合并文件。
 
  同日,永乐独立财务顾问新百利表示,收购条款对永乐独立股东属公平合理,并建议股东接纳收购建议。新百利表示,收购永乐的股价相当于2.2354元,存在9%的溢价。以永乐2005年业绩计算,收购价相当于市盈率18.75倍;若以2006年中期业绩来计算,年率化的市盈率高达160倍。
 
  联合公告公布后,连续两日,两只股票的价格都呈现涨势,其中中国永乐股价上涨幅度在2%~3%以上。昨日,中国永乐收盘于1.97港元,涨3.14%;国美电器则收盘于5.99港元,上涨2.22%。黄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