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商务部:美对华出口管制新规不利双方经贸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22:5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美国新任贸易代表施瓦布昨天结束了她上任后的首次中国之行。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崇泉今天表示,就美国对华出口管制新规定的问题,薄熙来在会见施瓦布时阐明了中方立场,希望美方采取建设性举措,以缓解中美贸易不平衡。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崇泉说:“中方认为,美方拟实施的新规定增加了美对华贸易的不确定性及贸易成本,影响了双方企业开展贸易的积极性,给两国正常贸易设置了不合理障碍和附加前提条件,不符合双方企业利益,也不利于中美经贸关系的健康发展。”

  美国7月6号提出调整对华出口管制政策,要求美国公司在对华出口高科技产品时,核实产品用途,同时增加了47项对华出口管制的商品。新规公布后有120天的公众评议期,今年11月将正式出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