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卫生部:多方筹集投巨资防治肝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22:5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乙肝是目前我国最突出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目前,每10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个人长期携带乙肝病毒。卫生部今天表示,国家将斥巨资开展对肝炎特别是乙型肝炎的防治工作。

  今天下午,演艺明星刘德华正式受邀担任乙肝防治宣传大使,并将参与包括募集资金在内的多项公益活动。卫生部在今年制定的《2006-2010年全国乙肝防治规划》中提出,到2010年,将努力使5岁以下儿童病毒携带率降至1%以下,新生儿全程接种率以乡为单位达到90%以上。为此,政府将多方筹募资金投入肝炎的免费免疫工作。

  

卫生部副部长 王陇德说:“ 从中央政府来讲,一个就是给所有中西部的乡村医生给他补助,每打一个针次给他一块钱。像中西部,我们和国外合作,开展一个GAVI项目,这个项目从国外募集资金3000多万美元,我们政府也拿出1亿多人民币,两个配套,给西部儿童实施(疫苗)接种。”

  据调查,目前中国约有1.2亿人长期携带乙肝

病毒,慢性乙肝病人有2000万人,每年大概有28万人死于肝硬化或肝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