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武汉国有大中型企业改制重组加快推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17:12 汉网-长江日报

  汉网消息(记者 吴光振)27日从全市经济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我市国有大中型企业改制重组取得进展:长动、武锅、武重改革改制加快推进,一棉集团正式签订国有产权转让合同,非工业领域国有企业改革全面启动。

  今年,特别是4月2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后,各区、各部门积极行动,狠抓落实,全市新一轮综合改革在多个领域展开。

  区级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加强,行政审批制度进一步规范,办事效率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深化,财政与编制政务公开工作全面推进。行政效能监察平台开始试点,行政过错责任追究力度加大。

  重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市场监管体系等六大体系建设,大力发展流通新业态。上半年新业态销售118.21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28.8%%。要素市场不断发展。上半年,公开出让经营性土地使用权23宗,成交22宗,总成交额31.05亿元。

  进一步深化外商投资审批制度改革,实行项目推动机制。建立了外商投资重大项目协调制度,完善了外商投资联合办公服务机制。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出台了相关政策,开展了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专项工作。推进了东湖风景区和武汉新区管理体制改革。

  农村“家园建设行动计划”扎实推进,330个村的试点工作顺利进行。农村综合配套改革不断深化,66个乡镇(街)的行政机构改革已完成。加大惠农政策落实力度,积极化解村级债务。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43个乡镇林业站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启动。

  完善社区卫生服务的各项配套政策,全面启动社区医疗机构“医药分开”改革,进行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运行制度的改革探索。不断完善农村义务教育“以区为主”的管理体制,推进了教师人事制度和学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全面实施“民企百星工程”,加快了科技创新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就业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体制改革不断推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涂勇会上指出,目前改革取得不少成绩,但总体上看,我市改革较沿海发达地区仍明显滞后,要实现改革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还有一段艰难的路要走。他强调,各级领导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确保各项改革顺利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