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海口:半拉子工程全部处置完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16:41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8月30日电 (记者 王英诚 王勉) 房地产积压问题严重的海口市经过8年努力,所有“半拉子”工程目前已全部处置完毕。海口市规划部门负责人日前宣布,该市今后将不再受理停缓建项目的申报工作,一律按新建项目对待,不能再享受停缓建工程处置优惠政策。

  为推动海南积压房产的处置工作,1999年中央给予海南优惠政策,减免契税、营业税等,卖方可免营业税为5.5%,买方可免契税为3%。去年,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决定延长处置海南积压房地产税收的优惠政策至2006年12月31日。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海口在开展“半拉子”工程处置工作的前几年,不少项目难以推动,这与事后监督乏力有一定的关系。为了防止已经处置完的停缓建项目“批了不动”,海口市规划局处置办专门成立了一个监督组,督促这些项目按照处置方案和核发的设计条件,及时进行报建并复工建设。同时,对逾期未进入实质性操作的项目,将依法进行代为处置。

  海口市规划局有关人士介绍,为加强监管力度,由海口市规划部门组成的监督组将把项目落实到人,实行一对一的跟踪监督机制,对未按时复工的项目,督促其尽快动工,对已复工的项目定期到现场检查其施工进度,确保

开发商按处置要求按时完成工程建设。

  据悉,该市179宗停缓建项目的分类处置工作目前已全部完成。(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